研究風水也快十年了,該寫寫我對風水作用的觀察。

風水好壞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成敗,甚至可觀察在短期內就造成問題。但我感覺,這是極少發生的事,絕大多數的狀況下,風水對人的影響,是從心智層面開始,而且比較緩慢,敏銳點的人可以很快感受到差異,但往往莫名其妙,不明究理。

風水好讓人神智清明,慢慢提昇

待在風水好的地方,可以獲得一些增益,這增益沒法讓愚人變智者,讓魯蛇變溫拿,讓所有壞事都不發生。屋宅風水好,主要是讓人情緒比較平和,神智比較清明,創造力比較好,更容易靈光一閃。也比較容易看清事物本質,找出有益的資訊,做出正確的決定,把握有利的機會。住在風水好的地方,經過一段時間回顧,也會感覺自己這段時間是有持續在提昇。

風水差讓人神智昏瞶,日益沉淪

而待在風水差的地方,也不是讓人立刻倒楣,公司破產、莫名染疾,意外頻傳。主要是負面情緒與弱點容易被放大,粗心的人變得更粗心、焦慮的人變得更易焦慮,貪婪的人變得更易貪婪,嗜欲的人更嗜欲,軟弱的人更軟弱,濫情的人更濫情。白目的人更白目,孤僻的人更孤僻,殘虐的人更殘虐,情緒起伏不定的人就更起伏。這也導致專注力減損,錯誤率上升;判斷力削弱,容易聽信錯誤的資訊,做出荒謬的決策,誤把詐騙當轉機。

如果是親友、夫妻、情侶,雙方感情只要稍有問題,住進風水差的地方,當然也是讓感情更易惡化。

而且因為心性開始有問題,人會漸漸變得抑鬱糾結,身體容易發炎、免疫力下降,也因此增加心臟病高血壓的風險,間接增加肝腎疾病發生的可能性,倒楣點還會因為腎疾影響眼睛。所以住風水差的地方,健康也會比較差。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身為一個占卜師,我常常狐疑所使用的秘訣是否可信。人類是有各種心理偏誤的,我們賴以分析的訣竅,到底是因為疑鄰竊斧一廂情願式的相信,才一直累積支持證據,還是因為客觀上真的有用?

就好比,有人懷疑一枚銅板有問題,只會丟出人頭,於是開始計算,丟第一次第二次,都是人頭,這個人就認為「我的猜想無誤」,丟第三次出現字,這個人就說「我剛剛沒丟好,再來一次」,接著果然出現人頭,這人又想「沒錯嘛,只要用一般的手法丟,都是會出人頭,這銅板有問題啊。」接著第五六七次又都連續是字,這人就說「嗯,手法不對吧,怪了,算了這種罕見例外狀況不要列入紀錄。」於是最後在這個人的個人紀錄裡,這枚銅板果然多數時候都出現人頭。

這偏誤會出現在命理師身上,也會出現在問卜者身上,問卜者可能因為喜歡就相信這個占卜師,不斷幫他找支持他分析的證據,問卜者也可能因為莫名不喜歡占卜師,就會針對占卜師的分析一直提反證。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篇主要是要談一些造成學習障礙的常見命徵,以及解決方案。寫這篇的原因有二:

1.我一些客戶小孩也要進入青春期,從小學生到國、高中,這個階段,以父母來說可能覺得小孩子性情大變,但我研究命徵與小孩子的行為以後,覺得多數時候都是孩子的智慧已經初步開啟,命徵上的特質也越來越明顯,有問題的地方,之前沒浮現,現在也會浮現。說來是更接近他與生俱來的樣子,不再是父母的傀儡。父母要及早覺悟,要給予正確的引導,小孩子才會強大,而不是放之任之,甚至反其道而行,等小孩成年親子關係傷痕累累,小孩子也有不少陰影,那就更難化解。

2.我解卜教學時,會遇到一些客戶提及他們的學習困境,其實都挺好化解,只是他們不自知,於是被一個小小問題耽誤十數年青春,變成家人累贅,這時要重建自信,又要讓他人生走向正軌就難。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篇算是〈論雙妻命〉的姊妹作,講的是種「要談戀愛卻總要找理由挑剔女伴,遲遲不願結婚,搞到被分手,再另外找人談戀愛又要再找理由挑剔,最後又被分手...,如此反覆」的獨特男性命徵。

男人想找伴也不排斥結婚,但談了戀愛後,因為覺得女方有問題,始終不敢輕言許諾,又不主動提分手,其實是想以拖待變,看是女方改了或者自行提分手...,這種挺常見,了不起算這男人沒擔當,沒準他換一個女伴覺得沒問題也就定下來結婚了。

但有的男性是這樣,說是不排斥結婚、想來段穩定的戀情,但每次談戀愛,挑剔的毛病就發作,就死不給女方承諾甚至偷偷劈腿,等女方求去、另覓新歡後,男方若一時沒有找到其他對象,又要反過來挽留女方。還往往沒病識感,認為都是女方的問題或運氣不好,從不覺得自己也有責任。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當然看不出,就算我當占卜師這麼久,也還常被客戶騙。別覺得很奇怪,就算是醫生,也會因為病患詐病而誤判,這還有個專有詞彙叫孟喬森症候群(Munchausen syndrome),也有衍生而來的代理孟喬森症候群,比如母親冒稱女兒重病,實際上女兒一點事都沒有,還發生過「受不了被迫長期裝病的女兒夥同男友弒母」的案子,細節不解釋,自行google。

為何如此呢?第一個原因是,占卜不是百分之百正確的鑑定術,一定會有個誤差在。

以經驗來說,五張牌可能錯一到兩張,所以如果牌面與問卜者所述有落差,會假定是自然產生的誤差所致,但如果問卜者根本蓄意欺騙,占卜師當然更不可能知道眼前的徵兆是對是錯啊。

比如可能有人根本沒女友,卻假意問「跟穩定發展的女友感情狀況,正在考慮結婚。」占卜牌面,可能就看不到愛,反而是各種虛假,因為這種結構在卜測愛情關係時也算常見,占卜師不能肯定「這巨大差異是出於問卜者虛構,還是失誤?」自然不可能說出「醒醒吧阿宅,你沒有女朋友。」一般是會說「覺得你們情意比較淡,而且似乎對結婚沒有共識。」

這還是最好的狀況,因為也可能剛好錯誤發生在抽出不該出現的牌,比如抽出代表真愛的牌,於是占卜師就會說「雖然很愛彼此,對結婚沒共識。」講得好像問卜者還真有女友咧,實際上就是占卜的固有錯誤率造成的。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些新手占卜師剛開始駐店或辦免費問卜活動時,會遇到別的占卜師蓄意挑戰,這些人也許直接就宣稱「自己是占卜師想看看新手能作到什麼地步」,也許假冒問卜者。

其模式都是提出一個問題要新手去解,然後各種挑剔,開始說「這牌面不應該這樣解」,「你這張牌怎麼沒有去看呢?你這技術根本不熟練啊」、「這件事根本不是你說的狀況。」「其實從頭到尾就沒有這件事,我試試你能否看出來罷了,看來你不過爾爾。」......

為什麼這些人要做這種事呢?大概三個原因,第一是,這個人有心理疾病,對占卜又有點懂,可是解不好,老練的占卜師如我一看就知道這種問卜者有毛病,多半打發他去看醫生,這些人又不願老實面對自己的問題,又控制不了問卜的衝動,又自知老手不會幫他回答那些鳥毛問題,就會去找新手問了。

第二種是沒實績又沒自信的命理同好,因為自卑而變得自大,從來不敢執業收費,欠缺成就感來源,所以需要藉由挑戰並挑剔別人的分析來證明自己很行。

第三種是想藉機收學生賺學費或者藉機從對方身上獲取一些資源,又或者看能否藉機打擊潛在的競爭對手,把未來的競爭者扼殺於搖籃之中。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說明:本活動已結束,此文只是備查用

以下正文:

又有個免費線上占卜與面占活動,主辦人是夏希唯,我同僚吳旻津的學生,她是計畫以占卜為業,目前想要進行占卜百例的修業,想多找點案例,所以決定舉辦這活動,整個免費問卜模式有二: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子鳴,我就想嫁給洋人,有方法嗎?】

連續幾個客戶問到這個,不如寫一寫我的見聞。方法是有,卻不容易,如果是在台灣找,很難,來台灣的白人多半都是來唸書或者短期出差的過客,本沒想久待,台灣女生對白種男人也是特別友善,這些人在台灣等於有超強擇偶優勢,我聽不少客戶提及,為了招待美加來的朋友,會跑去東區夜店開包廂,自有一堆辣妹主動投懷送抱一夜情,還能讓這些人拍下影片,隔天跟朋友交換觀賞,當戰利品炫耀,這些在台白種男性過的就是這種滋潤日子。而一個人選擇多了,珍惜就難了,你要他專情愛著一個人,哪會那麼容易?

另外又有人利用交友網站搞網戀,也幾乎都失敗,因為以歐美澳的白種男性來說,他們光只是「歐、美、澳的單身男性」身份,就是很大的擇偶優勢,全球許多女性都會想要透過跟他們結婚以取得居留權,那就會遇上老問題「一個人選擇多了,珍惜就難了」,所以當然不易成功。

也看有人是跑去國外唸書,以為可以藉此找到工作或伴侶,但並非如此,唸書期間受限於生活圈,想找到合適白種男性結婚也沒那麼容易。此外,有些國家跟台灣一樣,其國家政策並不歡迎留學生畢業後待在該國謀職,萬一求學期間還是沒把語文練好,可能連找份工作都千難萬難,往往白花時間跟金錢,最後一無所得回國,甚至只好委屈自己假結婚,然後可能受不了又離異,這時就要為了遣返問題愁苦憂慮了。

但我還是有見過成功的案例,其實多半就是得出國工作,而且一般是選擇在台灣的跨國企業工作,然後爭取外派機會。除非特別有本事有專長,能讓外國公司視訊面試,那也可應徵海外公司職缺,否則直接去國外找,成本都太高失敗率也很高。但只要能進入跨國企業,你就有機會爭取到外派而在海外待著,並在當地找到性格良善有意願結婚的白種男性。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前言:
這文章是我多年以前寫就,陳述「第一百隻猴子效應」實乃偽科學的好個案。當時還沒開始寫部落格,放在磨子森林論壇中,後來磨子森林論壇因被駭客拿來當跳板而關閉,這文章也就不知所蹤了,今天一時興起,用Google查了一下,沒想到這篇文章居然幾乎找不到了。反而是有人把此文貼在別人的文章下做為回應,我當下決定把此文找回我的部落格,免得以後真的找不到了。

正文:
「第一百隻猴子效應」是在網路上閑來無事看到的詞彙,這個詞彙的由來跟意義是這樣的:

文章標籤

占卜師子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新的一週,九月底十月初,是不是應該要有些成果與產出了。如果還沒有,那就要準備加把勁啦,遇到問題就去解決問題,人生就是這麼單純,一件一件慢慢來。尋意的開運小語永遠都會讓你有機會過更好,生活過得更有勁道。

  

尋意推出「2013翻上兩翻」主題活動, 

針對你關注的愛情、工作議題深度傾聽、各個擊破

comfor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