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生日前,玖夏經歷了一場很嚴重的情緒危機。

時間大概是從七月開始,情緒坡度就開始慢慢下滑,

到八月初瞬間崩盤,直到前段日子生日過後才回升。


在這期間並非無緣無故的低迷,陸陸續續有事紛擾:

某一些人的質疑,引爆我雙倍的焦慮;對於似乎力不從心的關係感到極度的絕望。


但是!!!!

在此之前面對類似的狀況,我幾乎都能樂觀面對、理性處理。

可這次就像是卡到陰一樣的失控,別人一句話就摧毀我的自我價值,親密關係亦在瓦解邊緣(恐怖)


我坐在家中胡思亂想,深陷漩渦,想著為什麼讓我遇上這些事?

他們為何要這樣對我?我連問「自己到底怎麼了?」都來不及,

連去拿花精都沒無法行動,整個被情緒風暴襲擊!


就在某天心中傾盆大雨稍停,烏雲依然密布的某刻,我像是被雷打到的爬去電腦前翻看自己的流年。。。

挖咧!是怎樣啊?土星這位嚴格的老師,正在翻攪重整我壓箱底情感課題,

把原本忽視不願意面對的血淋淋掏出來擺在我面前…..

就如同那幾年土星回歸的糾結,今年土星完全壓到我的金火冥三星連珠,果然有一種被卡車輾過的感覺=

再加上太陽回歸本命日土合相一宮    唉~ 欸係!


文至此,並非強調「占星流年多麼準確,人難以和命運對抗,玖夏現身說法」

而是剛好相反

也許流年如此只是我替自己找的一個藉口,

又或者多年來層層疊疊被我撇在一旁的問題,這個流年只是扮演輕輕一碰的推手,

遲早且必然的崩盤並不該怪在流年身上(它是無辜的)


運行土星就是這樣嚴厲至殘酷的業力導師,他找機會告訴我們什麼功課沒修好,不可以再擺在一邊。

他將作業狠狠的丟在我們臉上,逼迫我們翻開去面對。


是的,回頭看自己,而非將一切問題投射於外

(雖然我們總是如此)

是對方不夠愛你,還是你根本不夠愛自己?

是別人一直打擊你,還是內在的你在打擊自己?

是別人總是質疑你,還是內在的你不信任自己?

是別人傷害你,還是你自己把利刃親手交給對方?


沒有同理心個性冷漠龜毛的處女座我弟(處女座是無辜的,我真的只是在婊我弟XD)半個月前他問我:

「身為職業占卜師,並從事諮商工作多年的你,為什麼還會有情緒?」

唉~又是這種問題。

占卜師也是人,也有情緒,吃飯拉出的東西也是臭的。


就連最近很紅,智慧美麗兼備的鄧惠文醫師,也曾在錄影空檔向于美人透露自己的脆弱。


我們這些從事身心靈相關的工作者,當面對自身問題,比一般人稍不一樣的僅是

盡量在當下看見自己的內在恐懼 投射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而引爆情緒;

如果當下爛掉,就是在情緒過後 好好檢視自己的內在歷程,自己是否不自覺的 漠視重要的課題。

這樣的反覆自我檢視,是有助於同理在困頓掙扎中的問卜者的。


當問卜者的命盤開出,配合依事件抽取的塔羅牌,

其中除了預測事件,更包含問卜者潛意識的心理狀態。

若非累積問卜經驗,加上自身的體悟,是很難解讀出這種隱藏訊息。


但就是因為那是「潛意識」,問卜者往往無法「意識」到。

占卜師若是一針見血的指出來,有時反而導致反效果。

有些被壓抑而深埋心底的問題癥結,通常是問卜者完全不想面對的。

若占卜師沒有具備相當的同理心,沒有循序漸進的引導,

只會讓問卜者掉入更深的絕望。


玖夏能了解這種痛苦,希望能陪伴問卜者慢慢去看到自己,並更愛自己。


最後,玖夏想套句零極限的經典金句,對自己說且送給各位:

「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」


回顧玖夏相關文章 : 牌很準,然後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