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8
塔羅牌可不可以看身體健康?

這個問題常有學生、客戶問我,我的答案都是:不可以。

而通常學生或是客戶聽到之後就會跟我說:可是聽說有某位塔羅老師都幫人看身體健康。

我聽到後都會回:他有醫學背景嗎?或者是他有行醫資格嗎?若是沒有的話,妳覺得由他口中講出的健康方面資訊可信度是多少?

之前有位跟我學塔羅的學生也懂東方命理,也跟我討論到這個問題,我也直言塔羅牌無法看身體健康,這位學生就疑惑了:可是文王卦、八字可以看耶!

我說:那是因為文王卦、八字與中醫均以五行為基礎而發展,所以可以擦個邊球論一下,可是塔羅牌並沒有這樣的基礎背景,若是真拿塔羅牌來看身體健康,那真的是純猜測了。

2月19日
學生問:市面上這麼多講牌義的書,那一本比較有參考價值?

我:妳都拿來用看看,會準的就用,不準的就不要用。

執業塔羅多年下來,我從不認為有什麼屹立不搖的牌義存在,很多時候是這一年A牌義碰到A問題很準,過了一年,A牌義碰到A問題就失準。

所以我都建議我的學生要建立自己的牌義庫,並且隨時調整,時代變化的很快,占卜師不進步很快會被淘汰的。

2月20日
不少塔羅牌的初學者在學習牌義的過程中,總是被大量的關鍵字與句子嚇的想放棄,我很多學生也遇到這樣的狀況。

我通常都跟學生講:不要急著想把所有的牌義記起來,因為那是不可能的,只有靠不斷的練習來先把簡單好用的牌義記住,之後才慢慢的去把較困難的牌義記起來。

我認為學塔羅不是在應付考試,不需要這麼拼命,用輕鬆的心情來學才會學的好。

2月21日
學生:老師,我看塔羅牌的圖案時很有感覺,有的時候根本也不是照著牌義解,這樣會不會不好?

我:這樣很棒耶!怎麼會不好?代表妳是直覺很強的人,建議妳一定要好好的練習一下,若是妳的直覺可以練習到收放自如,那就厲害了。

我認為每一位學習塔羅牌的人都有自己的特質,沒有一定誰的作法才是對或是誰的作法就是錯,把自己的特質努力練習並且發揮到最極致就是最好的作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骨灰級命理師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